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放榜 竹崎高中生讀書會成員皆獲高分

107學年度學測成績揭曉,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學生黃仲生(右起3)考71級分,全校最高。(記者曾迺強攝)

107學年度學測成績揭曉,嘉義縣立竹崎高中學生黃仲生(右起3)考71級分,全校最高。(記者曾迺強攝)

2018/02/23 14:49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107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揭曉,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有6人達全國頂標(63級分)以上,該校學生何偉豪去年暑假向學校申請自組讀書會,與同學黃仲生、林承翰、吳升湧、林盈萱等人每週四晚上留校學習,同儕藉由相互出題測驗,提高學習效率,成員在這次學測成績都考取60級分以上的高分。

何偉豪在學測考前2週騎腳踏車不慎出車禍,傷及右眼,師長與家人擔憂他視力受損無法參加學測,考前一週才慢慢恢復視力;他說,今年學測考取60級分,與平時模擬考成績相當,要歸功於組讀書會準備考試的策略奏效。

其中,新住民子女黃仲生以71級分拿下該校最高分,他可望透過「繁星推薦」管道錄取成功大學物理學系,就近照顧務農、工廠工作的父母;林承翰入學成績僅「5B」,高中首次段考成績不理想,心情受打擊,捨棄最愛的電玩並善用時間向學長姐提問,今年學測考出64級分,是師長眼中的大黑馬。

該校學生陳浥蓁、許慈纓分別考65、64級分,2人數學都考到13級分,她們感謝數學老師李昭明每週六下午鼓勵學生到校做數學題。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說,今年全校121名考生報考學測,70級分以上1人,60級分以上6人,45人達均標(45級分)以上,學測成績有明顯進步,讓付出努力的師長感到欣慰。

竹崎高中學生何偉豪向學校申請自組讀書會,與同學每週四晚上留校學習,藉由同儕互相出題測驗,提高學習效率。(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高中學生何偉豪向學校申請自組讀書會,與同學每週四晚上留校學習,藉由同儕互相出題測驗,提高學習效率。(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