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魯凱族7勇士重回小鬼湖 走一遭祖先披荊斬棘路

部落會議主席胡進德(左)畫出踏勘路線。(記者張存薇攝)

部落會議主席胡進德(左)畫出踏勘路線。(記者張存薇攝)

2018/02/23 15:4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以雙腳實際體驗祖先走過的路!台東縣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將派出7位族人,明天一早出發,預計以6天5夜時間回到祖居地屏東、台東交界的小鬼湖,雖然部落到小鬼湖直線距離約15公里,但因為沒有林道或步道,族人們將披荊斬棘,開出一條回到祖居地的路。

今天一早頭目古明德一一為族人祝福,這次包括領隊李張力元與族人古昌弘、謝福龍、陳興榮、張明達、張淞勛、胡敏杰7人,將挑戰從卡帕里瓦舊部落走到小鬼湖後,再從屏東大武山下來,希望一一比對長輩們曾經到過、並標註的地名。

李張力元說,希望透過部落的力量,完成傳統領域的實地踏勘,而因為這次會經過第15、19等五處林班地,將透過衛星定位紀錄風災後崩坍的情況,與台東林區管理處共同守護山林。

古昌弘指出,傳統領域不是只在紙上畫一畫,希望實際走過祖先走過的路,看看傳統領域資源是如何的多元豐富。

發起人、部落會議主席胡進德表示,希望在6月底前完成3條傳統領域路線的踏勘,以實際行動走過祖先的路,未來更要爭取自己管理傳統領域。

相關影音

頭目古明德(中)一一為族人祝福。(記者張存薇攝)

頭目古明德(中)一一為族人祝福。(記者張存薇攝)

達魯瑪克部落族人將重返祖居地。(記者張存薇攝)

達魯瑪克部落族人將重返祖居地。(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