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家庭不畏苦 板中陳鎧勳拚出68級分

板橋高中陳鎧勳雖出身單親家庭,家境清寒,但他努力向學,學測考出68級分。(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高中陳鎧勳雖出身單親家庭,家境清寒,但他努力向學,學測考出68級分。(記者賴筱桐攝)

2018/02/23 16: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板橋高中陳鎧勳從小喪父,母親獨自撫養3個孩子,家境清寒,但他沒有放棄自己,高中3年努力向學,學測考出68級分,有望考取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陳鎧勳表示,在他有印象時,父親就已經生病,罹患腦癌的病程長達11年,母親為了照顧父親,整整3年無法工作,僅靠存款度日,他小學五年級時,父親不幸病逝。他有2個哥哥,兄弟們知道家境不好,從來不會吵著要買東西,也學習生活獨立。母親總是告訴他不用擔心錢的事情,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課業。

這次考出好成績,陳鎧勳表示,上課認真聽講,段考前加強複習,每天在圖書館念書到晚上9點,有空時拚命背英文單字,學測的英文成績比平常模擬考高出4級分,總成績68級分,目標是清華大學或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

另一位獲得73級分的吳皓文分享讀書技巧,他說,自己最弱的是英文,最擅長的是數學,零碎的時間就拿來背單字,最後一週跟隨老師步調,每天練習寫一篇英文作文,總算把英文成績拉上來。

板橋高中吳皓文考出73級分,他針對自己較弱的英文科加強複習。(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高中吳皓文考出73級分,他針對自己較弱的英文科加強複習。(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