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爸是竹藝家 竹高學測榜首要當科學家

大學學測放榜,竹山高中葉洹君(右)68級分成為榜首,翁晨瑜(左)則是61級分,成績表現不俗。(記者劉濱銓攝)

大學學測放榜,竹山高中葉洹君(右)68級分成為榜首,翁晨瑜(左)則是61級分,成績表現不俗。(記者劉濱銓攝)

2018/02/23 16:5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放榜,南投縣內的社區高中竹山高中,今年榜首為68級分的葉洹君,其父正是竹山在地竹雕藝術家葉基祥,也是該校校友,雖然父親從事藝術創作有成,葉洹君對美術設計也有涉略,不過喜歡理工科的她,想當科學家朝學術領域發展,將循繁星計畫選考台大物理或化學系。

葉洹君表示,爸媽知道學測成績後都很開心,對於她想選填的志願也都尊重,此次學測各科成績分別是國文14級分、英文14級分、數學12級分、社會13級分、自然15級分,她對物理科最有興趣,希望能錄取理想大學,朝研究之路邁進。

竹山高中指出,今年普通科3年級共5班190人應考,學測成績達50級分以上26人,其中60級分以上2人,分別是葉洹君68級分、翁晨瑜61級分,由於葉校內成績為前1%,上台大不成問題,翁則為校排前2%,對理工科也相當有興趣,應有機會錄取成功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