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職媽上網自學 雄中生李尚謙靠母補數學獲滿級分

李尚謙感謝媽媽經常替他補習數學,幫助他考取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李尚謙感謝媽媽經常替他補習數學,幫助他考取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2018/02/23 17: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揭曉,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分別有15位和4位學生獲得滿級分,其中高雄中學滿級分學生李尚謙靠著媽媽上網學數學協助提升解題能力,在學測獲得好成績。

高雄女中陳昱妤學測拿到72級分,她來自低收入戶、單親家庭,今天(23日)受訪表示,自認國文比預期好,自然科可以再高分,對寫程式有興趣、能力也還可以,將申請台大資訊工程系。

陳昱妤說,媽媽每週六、日在鳳山早市賣饅頭及豆芽,常去幫忙揉料、包豆芽,這次學測成績不錯,媽媽很開心,希望她大學畢業後考公務員。

李尚謙拿到滿級分,過年期間常被親友關心,原以為成績約在73、74分,沒想到英文作文拿到A,意外拿到滿級分。

李尚謙爸爸為雄中電腦老師,媽媽輔導他與妹妹課業,高中數學較難,媽媽特地上教育平台網站自學,母子兩人常解題到深夜。李尚謙說,從國小起就沒補習,感謝媽媽提升數學程度,而英文靠雄中模擬聯合國社團練習,「不用補習,作文也拿到A。」

李尚謙自認為虔誠教徒,考前習慣低頭禱告,他表示,當同學聊天或最後衝刺時,禱告可迅速進入應考解題狀況,「感謝信仰協助應考。」

高雄女中陳昱妤對寫程式有興趣,將申請台大資訊工程系。(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女中陳昱妤對寫程式有興趣,將申請台大資訊工程系。(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