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前會考滿分 中一中卓朕煒、薛承明學測再獲滿級分

不敗滿分王!卓朕煒(左)、薛承明3年前會考滿分,今年連莊成功,學測再滿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不敗滿分王!卓朕煒(左)、薛承明3年前會考滿分,今年連莊成功,學測再滿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8/02/23 17: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卓朕煒與薛承明是超級滿分王,兩人3年前會考滿分,今年又創學測滿級分紀錄;薛承明甚至兩天考試均高燒40度,考完甚至因流感併發肺炎住院一週,仍開出滿分佳績;另卓朕煒從小是作文高手,卻每每無緣全國賽,高三終於搶到全國賽門票,雖有學測壓力仍妥善分配時間,如願摘下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第1,今再笑納滿級分。

卓朕煒與薛承明兩人3年前以會考滿分佳績考進台中一中,雖有滿分光環,但兩人入學後均將自己歸零,一切從頭開始。

薛承明個性萬事要拚盡全力,也養成完美個性,曾因沒有達到100分難以釋懷,幸好他懂得踩煞車,體會到並非萬事都要100分的道理,不再無上限要求自己,放鬆後的他,學習表現依舊頂尖。

準備多時的薛承明考前一天開始身體不適,直到學測當天開始發高燒,因學測在即,只能抱病上場,兩天考試期間都在發燒狀態,他說,每科進場提筆時,幾乎均是在渾噩狀態下寫完,考完回家量體溫均達40度,只能吃藥硬將不適壓下,隔日咬牙再上場拚鬥。

考試結束後,薛承明赴醫求診赫然診斷出流感甚至併發肺炎,整整住院一週才出院。薛承明說,考試時因高燒頭痛欲裂,加上咳個不停,屢屢中斷應考思緒,考完多已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答案,但今日成績出爐,他證明實力,更創下連莊滿分的佳績。

因為試後住院的經驗,他在病床上感受到醫師助人的力量與病人期待痊癒的心情,盼能挑戰醫科,未來幫助別人。

至於卓朕煒進了高手雲集的中一中後,很早就確定最後決勝目標在學測,並不以段考成績自限,入學後他多元發展興趣,寫作、音樂都愛,尤其作文實力佳,從小就是作文選手的他,總在全國賽止步,成為他心中的小遺憾。

高三時他首度摘市賽第1,終於取得前進全國語文競賽的門票,雖然全國賽與學測時間相近,每週有兩天培訓日,他妥善規劃時間勇往直前,最後如願摘下全國語文競賽高中組第1名佳績,今日再摘雙滿分紀錄。

卓朕煒也希望自己能學醫,未來盡全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