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中一中直升旭光高中 陳建翔考出全南投縣第三高分

旭光高中陳建翔(左)和林俊呈(右)一起做科展,也經常切磋功課。(記者陳鳳麗攝)

旭光高中陳建翔(左)和林俊呈(右)一起做科展,也經常切磋功課。(記者陳鳳麗攝)

2018/02/23 20: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學測成績出爐,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陳建翔和林俊呈各考出69和62級分,陳建翔因為家境不佳,當年放棄台中一中,直升旭光高中部,努力不懈之下,成績全校第一,學測也考出全縣第三高分,可望圓台大夢;而林俊呈家住梨山,回家一趟要坐車顛簸數小時,只有在寒暑假返家,即使想家也忍下來,專心唸書,果然考出不錯的成績。

陳建翔衝69級分 可望圓台大夢

陳建翔是旭光高中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兩年半前會考成績可以上台中一中,但他很體貼父母,知道家境不是很好,姊姊又唸私立大學,父母的負擔已不小,因此決定直升高中部,離家近花費少,也有獎學金可補貼學費。

建翔平常都照課程進度唸書,不懂的馬上問老師,從高一到高三,除了一次段考考全校第二,其餘都是第一名,這次學測考出全縣第三高的69級分,他希望用繁星管道圓台大夢。

梨山小子林俊呈 繁星拚藥學系

林俊呈家住梨山,被同學稱為「梨山小子」,每次回家必須繞經力行產業道路或合歡山公路,少則4小時、多則6小時才能到家。行經力行產道路一路顛簸,他體恤爸爸接送很辛苦,只有在寒暑假回家,其餘都留在草屯唸書。

俊呈說,離鄉背井當然會想家,但是知道離家唸高中就是希望考上好大學,因此,想家時也會忍耐,還好老師和同學對自己都很好,不會覺得孤單。在校成績是全校前1%,希望用繁星管道上藥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