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視眼鏡壞不敢說 低收生「聽出」全校學測最高分

僑泰高中詹和豪(左)考出全校最高分,導師魏伶如(右)稱讚他用功、懂事。(記者陳建志攝)

僑泰高中詹和豪(左)考出全校最高分,導師魏伶如(右)稱讚他用功、懂事。(記者陳建志攝)

2018/02/23 19:4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僑泰高中4人考出70級分以上,60級分以上則有32人,50級分以上共112人,整體成績不錯,其中考出全校最高分的詹和豪來自低收家庭,國中畢業原可就讀台中一中,但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決定到發給21萬獎學金的僑泰高中就讀,懂事的詹如豪,國小假日就到父母在登山口的攤位幫忙,即使上了高中也一樣,但成績始終名列前茅。

因知道家中經濟狀況不好,高一打球時不小心弄壞眼鏡,因知道一副眼鏡不便宜,為了不想增加家裡負擔,即使近視500多度也不敢跟家人說,因看不清楚黑板,長達1年多的時間,上課時幾乎都用聽的,等到下課才借同學的筆記抄,不過成績仍維持全班前3名,直到高三時校長廖玉明偶然從同學口中得知覺得很心疼,才自掏腰包送他一副眼鏡。

這次考出72級分,詹如豪說因晚上回家還要幫忙拖地、洗碗做家事,回家沒時間複習,「上課專心聽講,將老師準備的講義全都做完,並依照學校安排的進度複習」,是他考出好成績的關鍵,因多年來接受低收補助,為了感謝國家、社會的照顧,並減輕家裡負擔,決定以國防大學醫學系為第一志願,希望以後能行醫救人,並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導師魏伶如今天稱讚他是一個懂事、用功、內向的學生,尤其知道媽媽賺錢很辛苦,只要假日就到攤位幫忙,成績卻始終維持高檔,真的很不簡單。

大學學測今天放榜,僑泰高中有4人考出70級分以上,60級分以上則有32人,校長廖玉明(前排左7)肯定師生3年來努力的成果。(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學測今天放榜,僑泰高中有4人考出70級分以上,60級分以上則有32人,校長廖玉明(前排左7)肯定師生3年來努力的成果。(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