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試燈 主燈「公犬遠瞻」可360度旋轉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的主燈「公犬遠瞻」今晚試燈,可360度旋轉。(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的主燈「公犬遠瞻」今晚試燈,可360度旋轉。(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23 21: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4日開幕,副市長林陵三今天晚上在台中公園主持試燈,360度旋轉展現公犬雄姿,加上氣勢磅礡的主題音樂及繽紛的燈光效果,展現主燈「公犬登高遠瞻」的精神。

今年的元宵燈會主題為「喜迎來賓」,包括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兩燈區,台中公園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都有「喜迎來富」主燈秀。

「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24日至3月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同步登場,市府於今天晚上先在台中公園舉行試燈,副市長林陵三在觀旅局陳盛山等人陪同下至台中公園主持試燈,他表示,台中公園是以「公犬遠瞻」為主燈,公犬站在雪山上,看著前方,有遠瞻的精神,而清水則是母犬,則以守護為主。

而台中公園的主燈可以360度旋轉,展現公犬雄姿,轉一圈大概約5分鐘,再結合繽紛的燈光,讓現場聲光效果十足。

主題音樂配合雙主燈以三段樂章鋪成,一開場鑼響喜氣鬧元宵,帶入童趣樂音呈現出幼犬嬉戲的動態感。再進入柔情平緩樂章,最後再進入澎湃激昂高峰,表示勇敢前行共創未來。

此外,現場還有全台首創使用鮮花及植生牆主燈底座,也加入花香體驗,營造與自然共存意境。

觀旅局表示,「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24日至3月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同步登場,台中、清水各有12米及11米高主燈,台中公園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

觀旅局表示,今年活動邀請日本青森縣「睡魔花燈」首度台灣參展,青森縣平川市長尾市長也將在24日晚上出席,與市長林佳龍一起為睡魔花燈點燈,共同歡慶元宵,而25日晚上7點15分,青森縣代表將在「睡魔花燈」區贈送小提燈給民眾,共三千個。

觀旅局表示,今年的燈節,除了台中公園與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外,許多宮廟在元宵節前後也有精彩節慶活動,例如梧棲朝元宮於2月25日舉辦千人踩街及音樂晚會,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於3月2日舉辦元宵晚會還有猜燈謎、藝人表演活動,東區樂成宮則於2月15日至3月4日舉辦弄獅活動,大台中處處充滿元宵節慶氣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