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補習靠自己苦讀 新住民子女學測獲72級分

明德高中的孫智閔(左),當年國中會考成績只有2A3B,如今大學學測獲72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明德高中的孫智閔(左),當年國中會考成績只有2A3B,如今大學學測獲72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2/23 20: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德高中的孫智閔,3年前國中會考只拿到2A3B,成績只是中段班,身為新住民子女的他,受限家庭經濟狀況,從未在校外補習,靠著按步就班、緊跟學校課程進度,還有外語強項優勢,上高中後猶如「倒吃甘蔗」,如今大學學測卻獲得72級分。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107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新北市滿級分(75級分)僅1人,但比起去年掛蛋,仍有些微進步,74級分有3人,73級分則有8人,70級分以上人數共有53位。

其中明德高中的孫智閔,獲72級分,身為新住民子女的他,擁有絕佳的語言優勢,英文表現突出,曾奪下新北市英文作文比賽第3名、全國小論文競賽特優,還是全校模範生。

明德高中校長張錫勳說,孝順的孫智閔,課餘時間需要照顧弟妹、幫忙做家事,也從未參加校外補習,當年就讀明德高中國中部時,國中會考成績更只有2A3B,進入高中部後反而「倒吃甘蔗」,雖然沒有額外參加校外補習,但孫智閔按部就班跟著老師進度,每晚更留校晚自習,遇到不懂的就立刻問老師解惑,全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讓學業越來越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