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健康警訊雙腳最先知道! 9個疾病徵兆一次了解

2018/02/23 23:13

加州醫學博士指出,身體健康出狀況,警訊最早出現在腳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通人平時很少注意到自己的雙腳發生了什麼變化,但其實身體健康出現某些警訊時,都可能最早出現在腳上!加州足科醫學會主席、足病醫學博士Carolyn McAloon指出,若能注意到這些徵兆、發現疾病並及早接受治療,甚至可能救你一命。

Carolyn McAloon醫師解釋,足部常是第一個被神經疾病影響的部位,因為它們距離心臟、脊椎最遠。另外,身體會將血液優先送往體內各個臟器和大腦,因此,當身體面臨威脅時,腳可能就被犧牲妥協掉了!

另外,健康媒體《Prevention》也點出,腳及腳趾無毛髮代表循環問題、經常抽筋代表缺水或營養缺乏、傷口難以癒合代表糖尿病或皮膚癌、持續冰冷代表甲狀腺功能減退、腳趾突然變大代表痛風或其他發炎問題、麻木代表周邊神經病變或神經受損、腳跟痛代表足底筋膜炎、皮膚癢(脫皮)代表黴菌感染、黃指甲代表黴菌或指甲油過量。

以上9個與腳相關的疾病徵兆,建議民眾可以在家裡自我觀察,如果發現有不妥之處,盡早就醫才是上上策。

相關連結請見:

身體生病,雙腳最先發現!9個徵兆從腳看出疾病" target="_blank">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43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