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淚推!六龜高中無人達40級分 他揭背後原因

六龜高中今年學測成績失利,無人考超過40級分。(記者黃佳琳翻攝)

六龜高中今年學測成績失利,無人考超過40級分。(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2/24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學測成績昨天公布,高雄六龜高中沒有學生超過40級分,新聞曝光後,該校的學務主任親自上PTT揭露背後原因,他坦言:「我想替這裡的學生說些話。」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透露,其實剛開始到這間學校時,也會覺得這間學校在幹嘛,「我高中三年沒念書也可以在本校考第一,這是態度問題吧!」但後來他發現很多學生,家人給予他們的觀念就是「畢業後就趕快賺錢」,也有很多人在入學時就決定畢業就要簽志願役或去工地工作,「這就是六龜高中」。

學務主任表示,在過去高職沒興起、私立學校沒有補助時,六龜高中還能吸引到市區中後段的學生,這些學生除了在這裡有信心,也可以刺激本地學生進步,但近幾年六龜高中部都維持每年兩個班,40至50人的規模。學務主任說:「以前我高中時期沒在念書,成績在六中還可以排第一,甚至沒有現在六中一些同學還認真,可笑的或許是他們的成績,卻不一定是他們的態度,而成績,大家不是都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嗎?」

「身為教師,我想成績的責任在我。」學務主任如此說道,他認為自己責無旁貸,但六中內,有很多學生高中開始打工,撫養兩名弟妹,內心的希望是可以趕緊畢業滿18歲,能早點出去好好賺錢,「這裡的學生或許太樂天、太井蛙等等,也有自己學習上的問題,但絕不是加諸在他們身上的,都是自業自得。」

學務主任說,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任意的否定這些學生,雖然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但不是什麼問題都在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