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知識了!他收到白皮紅甲裂手嚇壞 廟方揭關鍵含義

黃姓網友昨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去安光明燈後,收到廟方以密封袋包裹的一隻手,讓他困惑不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黃姓網友昨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去安光明燈後,收到廟方以密封袋包裹的一隻手,讓他困惑不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8/02/24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黃姓網友昨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照發文,表示去安光明燈後,收到廟方以密封袋包裹的一隻手,讓他困惑不已,詢問鄉民們「可以吃嗎?」

黃姓網友在貼文中指出,「去安光明燈後,廟方寄給我們這個小手,能幹嘛?可以吃嗎?」並附上照片佐證,其中可見這隻5指有點歪曲的神秘小手,甲面塗滿鮮紅指甲油、膚質白皙,但膚況乾燥龜裂,底下鄉民見狀驚呼,「這好可愛」、「好酷唷」、「佛手也趕流行」、「好詭異」、「有點恐怖」、「嚇到要先吃手手」、「吃手手,壓壓驚」;不過,也有人說,這叫「佛手」,主要是在「吃平安」的;還有人直言,「雖然不好看,但超好吃」。

黃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解釋,家人每年習慣前往嘉義水上鄉的苦竹寺點光明燈,之後廟方就會寄來平安米與佛手,但他始終不敢吃下肚,便置於櫃子等一年後再處理,只知其作用是保平安,「拿這個也是心誠則靈」;看久了也覺得挺可愛的,可是不解為何製成手的形狀。

報導指出,苦竹寺澄清,送小手非因點光明燈,而是每年初一至初三期間,都會舉辦避邪祈安法會誦經禮佛,會上有個「點斗燈」儀式,信徒不論是點大、中、小斗燈,都會收到佛手糕餅與平安米,「沒有什麼特殊涵義,就是吃了可以保平安」。

據悉,「佛手」常出現在佛教、道教的施(捨)食(物)場合,象徵觀世音菩薩對「好兄弟」們伸出「救贖之手」,民眾會在道長、法師進行施食儀式時,爭相搶奪,祈求吃下肚後能保佑其平安無虞;苦竹寺則是法會結束後,另外統一寄送給點燈信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