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說偏鄉小孩不會讀書!六龜高中校長感性喊話力挺...

六龜高中今年學測因無人考超過40級分,引起外界關注。(記者黃佳琳翻攝)

六龜高中今年學測因無人考超過40級分,引起外界關注。(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2/24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學測成績放榜,高雄六龜高中因沒有學生超過40級分引起外界討論,繼該校的學務主任出來說明後,該校校長也在臉書上說話了!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在「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悠揚六中.飛躍六十)」社團中發文,除了分享「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一文,並對於近日媒體報導六龜高中學生沒有超過40級分的事情發表意見。

盧正川說,學測的低氣壓,新聞的片面報導,「我們坦然面對,共同承擔,為偏鄉教育努力的夥伴們,別澆熄你們的熱情,多元適性的發展,讓學生快樂學習,展現豐富的生命力與能力,我們一起加油吧」!

盧正川引用愛爾蘭詩人葉慈名言:「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盧正川表示,我們持續關注的是我們所擁有的、我們會的,而不要每次就只是說偏鄉小孩為什麼不會讀書,「我們沒音樂班,但我們站上全國音樂大賽,甚至世界的舞台,我們也沒有美術班,但我們的作品可以囊括一三名,我們更沒有體育班,但是我們的橄欖球隊、自行車都進入全國賽」。

盧正川喊話說,應該多多關注的是多元適性的教育現場,也多多鼓勵為偏鄉付出的教育工作者,「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

盧正川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盧正川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