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日社區發生「櫻花命案」 花開太美竟遭腰斬偷走

烏日湖日社區的櫻花樹開太美,竟遭小偷砍掉偷走。(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湖日社區的櫻花樹開太美,竟遭小偷砍掉偷走。(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24 14: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湖日社區的櫻花目前正盛開著,由於開得太漂亮,竟引起宵小覬覦,前天深夜有一株櫻花遭砍偷走,志工們昨天上午巡查時發現,心疼不已,湖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來成表示,這些櫻花都是志工們用心栽培,在花盛開時,開放給民眾觀賞,請有心人士要有公德心,不要偷走,讓美景留下共欣賞,不要砍回家自己看。

湖日社區在7年前,因當時台灣人都愛種櫻花,社區便在烏日國中後方、環河路旁約500坪空地,種植了百株的河津櫻,在志工的用心照顧下,兩年後才開花。

湖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來成表示,為了讓民眾可以靠近櫻花拍照,志工們將櫻花調整向左右生長,而不是往上生長,因此湖日社區的櫻花只長得跟人一般高,很多民眾都能非常靠近拍照。

但由於湖日社區的櫻花太漂亮了,2年前就曾有3株櫻花被小偷砍掉偷走,當時眾人相當吃驚,直稱「櫻花命案」,因為眾人不明白有人怎會如此狠心,把美麗的櫻花樹從中砍掉。

沒想到今年又再度發生一株櫻花被「腰斬」,楊來成表示,可能真的是因為湖日社區的櫻花開得太漂亮,才引起宵小覬覦,前天志工在巡視時,還沒有發生,昨天上午巡查,就發現有一株盛開的櫻花樹竟被砍掉一半,讓原本一整株左右相稱的櫻花,只剩下一半,另一邊的莖部可明顯看出被電動鋸子直直的鋸掉,非常平整,讓志工心疼不已。

楊來成表示,櫻花樹都是志工天天用心照顧,無私無欲要讓民眾來參觀美景,請小偷要有公德心,不要砍樹,美景讓大家共欣賞,不要砍回家自己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