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倒頭就睡「啪」一聲 胸部竟刺進半截針

婦人回床倒頭大睡,竟遭半截縫紉針刺進體內,經手術才順利取出。(南投醫院提供)

婦人回床倒頭大睡,竟遭半截縫紉針刺進體內,經手術才順利取出。(南投醫院提供)

2018/02/24 16: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40歲陳姓婦,日前睡回籠覺時,往床上一躺倒頭大睡,突然聽到「 啪」的一聲,隨後右胸腋下一陣刺痛,直覺是被針扎到,趕緊到醫院就診。衛服部南投醫院以X光檢查,竟在婦人右側胸壁發現一根斷裂的縫紉針,最後以外科手術取出,才解除危機。

陳婦說,當天早上回床倒頭大睡,就覺得陣陣刺痛,沿著床鋪查看,竟在床邊找到縫紉針線,針頭還斷了,只剩留著線的後半截,直覺是被針扎到,趕緊就醫。

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說,縫紉針相當細小,觸診、超音波檢查都很難找到,尤其急診醫師觀察患者也沒有明顯傷口,後來經X光檢查,才發現針頭插進患者右後側胸壁部位,沒進入肌肉深部,幸好沒有造成其他臟器損害。

李博彰也說,若縫針刺入的位置再深一點,就可能造成氣胸或血胸,嚴重甚至有感染危險,所幸經過手術,以動態X光攝影協助定位,才將體內的針頭取出。

院方提醒,民眾應將家中尖銳細小工具收納妥當,若身體遭異物侵入時,應盡速就醫,由醫師協助找出異物沒入位置,並視病人狀況再以手術取出。

婦人回床倒頭大睡,遭半截縫紉針刺進體內,由胸部X光檢查,可清楚看見針頭(紅圈處)位置。(南投醫院提供)

婦人回床倒頭大睡,遭半截縫紉針刺進體內,由胸部X光檢查,可清楚看見針頭(紅圈處)位置。(南投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