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鐵砧山櫻花盛開 霧中賞櫻更浪漫

鐵砧山櫻花林在晨霧中隱然若現,更添浪漫。(記者張軒哲攝)

鐵砧山櫻花林在晨霧中隱然若現,更添浪漫。(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24 16: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地區近年陸續栽植櫻花樹,其中大甲鐵砧山7年前栽種2000多株櫻花樹苗,今年樹木逐漸抽長,中正公園繁花綻放,鐵砧山清晨濃霧深鎖,霧中賞櫻別有一番風情,大甲自行車協會今日舉辦自行車登山賞櫻活動,呼籲大甲民眾可就近賞櫻。

大甲扶輪社前社長黃忠信回憶,1983年與日本3個姐妹社進行國際交流互訪,曾邀日本朋友上鐵砧山踏青,日本友人贈送第一批櫻花種在中正公園內,扶輪社歷年來也陸續捐贈,但民間力量畢竟有限,7年前市議員吳敏濟結合市府力量廣植櫻花,相信鐵砧山會愈來愈有看頭。

吳敏濟表示,鐵砧山是一座寶山,史蹟豐富,而櫻花是台中市的市花,兩相結合相得益彰。他7年多前向市府爭取栽種櫻花,有人質疑環境不合適,但他力排眾議,如今事實證明鐵砧山適合櫻花生長。劍井、國姓廟、鄭成功紀念館、中正公園的櫻花都已盛開,2、3年後將會花團錦簇,吸睛程度更上一層樓,要欣賞櫻花就到鐵砧山。

自行車隊兵分兩路,一路由鐵砧山山麓的妙法寺上山,上午8時出發;另一路由區公所7點半出發。沿途安排導覽鐵砧山知名景點,劍井、石敢當、開台聖王祠等,邊騎車邊賞櫻,一舉兩得。

市議員吳敏濟騎自行車上鐵砧山賞櫻。(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騎自行車上鐵砧山賞櫻。(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