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雪山、八仙山風景優美 新年走春好選擇

八仙山景美麗宜人,適合走春。(東勢林管處提供)

八仙山景美麗宜人,適合走春。(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8/02/24 17:05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賞櫻潮持續發燒,民眾若不想人擠人,大雪山、八仙山豐富多樣的美麗風景,以及資源豐沛的各種野鳥,加上交通方便,會是不錯的新年走春好選擇。

農曆新年民眾瘋賞櫻,讓中部各大賞櫻景點塞爆,為一窺櫻花之美,總須忍受塞車之苦,不想塞車的民眾,或許可考慮到大雪山、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一遊。

大雪山、八仙山山櫻花季日前已結束,但風景優美,交通狀況比起其他熱門景點好上許多,加上目前正值春季賞鳥季節,遊客可以在鳥語花香中享受森林浴,十分適合全家出遊踏青,成為走春的好選擇。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大雪山已是國際知名賞鳥據點,目前已屆賞鳥季,從35K收費站、43K遊客服務中心周邊就可欣賞到多種野鳥;依研究資料顯示,自東勢到大雪山共記錄216種鳥類,其中包含黑長尾雉、台灣國寶藍腹鷴等26種特有種鳥類。

另外,八仙山鳥種也不遜色,包括台灣藍鵲、灰喉山椒鳥、小啄木、黃山雀、赤腹山雀、紫嘯鶇及鉛色水鶇等,都可以觀賞到其蹤影。而昔日的八仙山其實是八仙山林場,與阿里山、太平山並列為台灣3大林場之一,因此有許多過去林場日式建築存留,在山林間漫步特別有日本味。

林管處表示,想前往遊客可上官網查詢,但也呼籲賞鳥民眾確實遵守「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及「不捕捉」的賞鳥倫理,與野鳥保持安全距離,違者將依法辦理。

八仙山擁有美麗多變的景色及設施,圖為天籟步道。(東勢林管處提供)

八仙山擁有美麗多變的景色及設施,圖為天籟步道。(東勢林管處提供)

在八仙山可觀察到台灣帝雉。(東勢林管處提供)

在八仙山可觀察到台灣帝雉。(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擁有完整高山巨木林,圖為大雪山小神木。(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擁有完整高山巨木林,圖為大雪山小神木。(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