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現場擠爆 北捷西門站將採機動管制

台北燈節已在晚間6時開幕,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外在開幕前已經擠滿人潮。(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已在晚間6時開幕,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外在開幕前已經擠滿人潮。(記者陳志曲攝)

2018/02/24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燈節今(24)日已在北門廣場、中華路及西門紅樓一帶登場,預計將從今日晚間,持續舉辦到下月4日。目前現場已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台北捷運公司也預計在鄰近燈節主舞台的西門捷運站1號、6號出口,適時啟動旅客「只進不出」的管制措施,只開放旅客進站,出站的旅客將被引導至2、3、4、5號出口出站。

台北燈節今日登場,北市交通局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晚間6時到9時會是賞燈人潮高峰,剛好又是下班尖峰時段,呼籲民眾可以多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燈。

交通局公布相關交管措施,交通局提醒,2月24日開幕當天下午4時至晚間8時,以及3月4日閉幕當天下午5時至晚間9時30分,成都路(西寧南路-中華路)、漢中街(成都路-內江街)、漢中街(內江街-長沙街,往北車道)、衡陽路(中華路-延平南路)等道路封閉,中華路西側(臨近成都路口)計程車排班區取消,行經上述道路公車將配合改道。

3月3日花車大遊行,中華路(忠孝西路-成都路)、成都路(中華路-康定路)、康定路(成都路-武昌街)、漢中街(成都路-內江街)、漢中街(內江街-長沙街,往北車道)、衡陽路(中華路-延平南路)等道路封閉,周邊道路也將配合管制。

此外,為配合花車大遊行,大型花車需事前組裝修補,26日上午9時至3月3日下午1時止,洛陽街南側(中華路─西寧南路)西往東方向封閉1車道,且該側路邊停車格禁止停車,並封閉該側人行道。

燈節期間,中華路於開封街口端的景觀人行陸橋,除了國小上、下學等時段開放學童通行外,全日維持淨空。

忠孝西路於延平北路口東側通往北門廣場前行人穿越道線,全日禁止通行;秀山街由停車場出入口至衡陽路口,每日6時-24時封閉。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鄰近燈節會場的捷運西門站及北門站,將適時進行人潮疏導措施。由於燈節主舞台位於西門站的6號出口外,1號與6號出口將適時啟動旅客「只進不出」的管制措施,實施期間僅開放旅客進站,出站旅客將被引導至2、3、4、5號出口站。

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也表示,燈節活動期間如遇假日(2月24、25、28日,3月3、4日),西門站與北門站將從下午3時起,「不開放」自行車進出,西門站則僅提供自行車轉乘,提醒大家多加留意。

台北燈節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