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6日起大停水47小時 這2所科大跟著停課…

配合這次台南大停水,崑山科技大學26、27日停課兩天,期末再補課。(資料照)

配合這次台南大停水,崑山科技大學26、27日停課兩天,期末再補課。(資料照)

2018/02/24 19: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地區週一(26日)起連續停水47小時,不僅住戶、商家受到衝擊,連校園也無水可用,為此,崑山科技大學決定暫停上課2天來因應,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甚至延後開學。

這次台南大停水,主要是自來水公司配合台20乙線的拓寬工程,順勢進行南化水庫重要送水幹管汰舊換新的改接作業,從26日上午8點起,一直到28日上午7點止,全面停水與水壓降低的範圍多達16個行政區,影響戶數超過50萬。

位於永康區的崑山科大,22日就已開學,雖然之前有儲水,仍擔心不夠萬名師生備用,校方決定26、27日停課兩天,期末再補課,包含228紀念日的假期,學子們從今天起,等於連休5天。

仁德區的中華醫事科大原本26日開學,因應停水,也決定停課,等於延後至3月1日下週四再開學,暑假也延後2天放假。

而鄰近地區的長榮大學、遠東科大、南台科大、台南應用科大等校,雖然在受影響的範圍內,因春節前已有儲水,加上配合節水措施,評估後,26日仍照常開學、上課。

中華醫事科大原本26日開學,因應停水,也決定停課,延後至3月1日下週四再開學。(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事科大原本26日開學,因應停水,也決定停課,延後至3月1日下週四再開學。(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