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71級分卻被父母逼重考 他痛哭:不想當醫生!

一名學生在學測考了71級分的高分,不料擔任醫生的父母竟要他立刻準備指考,若沒考上醫科就要重考。圖為學測考場情形,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一名學生在學測考了71級分的高分,不料擔任醫生的父母竟要他立刻準備指考,若沒考上醫科就要重考。圖為學測考場情形,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18/02/25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家中小弟在學測考了71級分的高分,不料擔任醫生的父母竟要弟弟立刻準備指考,唯一目標只有考上醫科,甚至要弟弟不惜重考,文章貼出後引起網友議論。

原po女網友表示,家中共3男1女,大哥、二哥都順利考上醫科,她則自稱是「家裡最廢物的,想當初我也只在6字頭徘徊」,已被父母「放棄治療」,但家中小弟考了71級分,卻仍被父母要求考指考,因此事在家中暴哭。

女網友表示,弟弟在得知成績後向父母報告成績,沒想到卻被「已讀不回」,她進房關心弟弟,談兩三句弟弟馬上暴哭表示「不想指考」。女網友認為,爸媽一定會逼弟弟指考,因為爸爸曾要求,「考上醫生,考不上就去指考,再不上就是重考。」

女網友感嘆,「我爸媽根本是驚世夫妻吧!在我們4個小孩裡生活、學業、感情都要管,我大哥二哥還有包括我自己的感情,全被他們搞得一團糟,若真的要我絕對可以寫滿一篇長文...」她進一步表示,當年她為了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因此和爸爸冷戰長達一年。

許多網友也對父母做法不認同,「你家都天才欸,爸媽還不開心真是的~」、「你爸媽價值觀偏差,你們都長大了,用自己的方式反駁,難道你們到80歲還要被管該做什麼事嗎?」不過也有人認為重考拚醫科牙醫是對的,「台灣的環境,幾乎沒有比醫生更好的工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