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落八通關古道深溝 王至誠今尋獲無生命跡象

王至誠爬日治八通關古道,在過土葛崩壁後上切往土葛駐在所的腰繞路上,墜落左邊的乾溪溝。(圖由王至誠隊友提供)

王至誠爬日治八通關古道,在過土葛崩壁後上切往土葛駐在所的腰繞路上,墜落左邊的乾溪溝。(圖由王至誠隊友提供)

2018/02/25 12:0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王至誠,和朋友揪團爬日治八通關古道,過土葛崩壁後上切回稜線的腰繞路徑上,不小心踩空樹枝,重心不穩摔下陡峭的乾溪溝,今天上午天氣放晴,救難人員在上午10點左右,在路徑下方250米處的芒草叢發現王至誠,可惜人已無生命跡象。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今天上午包括民間登山隊、消防局救難人員,以繩索及滑輪系統下降200米返回昨天發現王至誠背包處,再繼續架繩往下50公尺,在芒草叢中發現王志誠。

現場推測,人和大背包滾落200米後,人包分離,王又往下繼續跌落50米,被芒草叢擋住才停止繼續滑落;由於從20日滑落迄今超過4天,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8點空勤黑鷹直升機起飛、8點半抵達土葛及塔達芬溪附近區域進行空偵,在空中並沒有發現王至誠蹤跡,但有在塔達芬溪底找到一處夠寬廣的吊掛場,空偵至9點半返回花蓮機場加油,中途傳出人員找到的消息。

消防局指出,今天第2架次的空勤黑鷹直升機已經在上午11點10分起飛前往目標區,11點49分吊掛成功,將吊掛到玉里第一運動場,由家屬接回。

王至誠(右一)和隊友走日治八通關古道,在多美麗的十三里駐在所與隊友合影。(圖由李姓山友提供)

王至誠(右一)和隊友走日治八通關古道,在多美麗的十三里駐在所與隊友合影。(圖由李姓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