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兒當律師 盼帶動「無窮世代」

曾是家扶兒的郭小如(右1),當上律師後分享心路歷程。(記者邱芷柔攝)

曾是家扶兒的郭小如(右1),當上律師後分享心路歷程。(記者邱芷柔攝)

2018/02/25 12: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家扶中心長期幫助面臨生活、就學的貧困家庭兒童,今天邀請曾是家扶兒的律師郭小如等人,回到屏東家扶中心潮州服務處分享心路歷程,郭小如說,因為有了家扶的協助,才讓她有機會完成學業、考上律師證照,除了鼓勵家扶兒們不要放棄,也希望能帶動更多人響應「無窮世代」。

郭小如說,她和雙胞胎姊姊由爸爸和阿嬤照顧長大,但父親因為患病無法工作,僅靠著當時60多歲的阿嬤在菜市場賣魚、打零工勉強維持家計,還好有家扶的幫助,讓她順利能一路念到研究所畢業,她和姊姊從受助的那一刻開始,就知道要努力向上才能扭轉生活。

郭小如的雙胞胎姊姊郭小帆也在家扶協助下,努力畢業並通過國考,姐妹倆生活逐漸穩定,她們說,特別感恩大家的幫助,也鼓勵家扶兒們不要放棄生活,「遇到自己想要放棄目標時,問問自己為何走到這裡?」並用延遲享受來勉勵自己,同時她們也希望傳遞家扶「無窮世代」的理念,不要讓貧窮把孩子的世界變小。

家扶表示,在貧窮資料庫中有許多弱勢孩子因沒有機會參加課輔、營隊或課外活動,限縮了多元學習機會,家扶兒不僅可以安心就學,還能參與多元的活動,家扶的「無窮世代計畫」就是最大的資金來源,希望大家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弱勢孩子教育翻轉清貧。

家扶指出,許多曾經受助的家扶兒,在經濟穩定後多會繼續成為家扶的認養人,因為自身的心路歷程更能帶來愛的循環,一代傳一代的力量也能因此遮蔭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