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申辦世界設計之都 產官學連署支持

台中市爭取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產官學界代表連署,呼籲支持這筆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爭取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產官學界代表連署,呼籲支持這筆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25 16: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市府今年編列4383餘萬元預算,產官學界代表連署,齊聲呼籲支持這筆預算,市府文化局也希望市議會支持,共創台中市城市美學品牌,使設計融入台中市各個層面,打造台中美學風貌。

產官學界以聯署行動支持,齊呼支持「台中申辦世界設計之都」,並強調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陸續進行多項重大公共工程,在這城市轉變的關鍵時刻,正是導入設計、推展城市美學的重要時機,呼籲各界齊力捍衛相關預算。

連署代表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說,申辦世界設計之都,不論結果如何,過程中都能帶來城市翻轉,受益的絕對是台中,該公會將結合設計理念,推動建築法規再生,帶進「城市森林」概念,讓城市風貌改變。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指出,台中市擁有豐富生態及文化,設計應落實於教育,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過程中,可逐年啟動相關做法,提高產業界參與程度,並扣連生活各層面,使都市正向發展。

筌美術文創執行長廖述昌說,很多世界重要城市都在導入設計,他得知台中市要爭取申辦世界設計之都,高興地晚上睡不著覺,筌美術也參加在台北舉行的2016世界設計之都,發現對於產業界在國際上的露出和訂單有所助益,因此支持台中申辦。

天染工坊創辦人陳景林說,世界設計之都籌辦過程帶來的城市改變,將帶領台中朝未來夢想前進,並提升市民榮譽感;北歐設計執行長廖佳玲也說,台中進步快速,應朝精緻、小而美方向建立自己的特色,申辦過程將可讓國際看到台中。

連署聲明中指出,台中市已是台灣第二大城市,正快速崛起和轉變,並邁向國際級宜居城市,城市美學是發展過程中須導入的重要治理方針,也必須成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這也是申辦「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價值及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