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證照獎勵金 北台南家扶中心發出18萬4千元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記者劉婉君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25 20: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鼓勵學子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獎助學金,過去1年共有90人考取137張證照,總計發出18萬4千元的獎勵金。

大專院校明天開學,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獎助學金給350名高中職及大專生,共計671萬元,其中包括技職證照獎勵金。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中心自民國100年推出證照獎勵金後,每年平均約有100名學生領取,丙級證照1張1000元,2張3000元,3張5000元,乙級證照1張3000元,讓學業成績無法達到獎學金門檻的家扶學子,也可以透過考照獲得獎金及成就感,並鼓勵學子培養一技之長。

擁有水電執照的家扶自立青年劉耀駿,高職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白天學水電功夫晚上讀書,現在已自行創業,成為水電工程公司的老闆,仍然自學時時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術及知識,今天也到場分享自身經歷。

劉耀駿靠著專精技術及不斷自學精進,走出自己的路,現在已自行創業當老闆。(記者劉婉君攝)

劉耀駿靠著專精技術及不斷自學精進,走出自己的路,現在已自行創業當老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