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再與工會協商 爭議北京航班跨出一步

長榮航空今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第11次協商,略有進展,雙方同意持續溝通;圖為工會認為「長榮航不增休時、反減人力」,元月21日靜坐抗議過勞航班。(記者簡榮豐攝)

長榮航空今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第11次協商,略有進展,雙方同意持續溝通;圖為工會認為「長榮航不增休時、反減人力」,元月21日靜坐抗議過勞航班。(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25 21:5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天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展開第11次團體協商會議,成功跨出一步,工會肯定長榮就北京航班提出因應方案誠意,雙方同意針對此議題持續溝通;爭議最大的舊金山航線7天班型,將安排自願全月專飛此班的組員服勤。

雙方今天優先討論日前備受爭議的6大航班議題,並對於長榮航空提出團體協約草案條文進行初步釋疑。‬‬

長榮表示,針對工會提出要求增加外站休時的航班,分別提出具體優化方案,工會肯定長榮對於桃園─北京BR716/BR715航班提出的誠意,同意對此持續溝通。

長榮表示,依過往經驗,一年中不確定氣候因素造成航班超時最為集中的月份,北京航班規劃改以兩組組員輪流服勤或是改為過夜航班,其餘航班則以避免連續服勤、延後勤後休時等優化班表等方式因應。

至於爭議最大的每週日出發桃園─舊金山BR08/BR07航線7天班型,長榮則將自3月起將安排自願全月專飛此班型的組員服勤。

 

另外,對於長榮提出的團體協約條文,今天已開始對罷工時的最低服務條款、增進職場和諧等誠信條款進行內容釋疑及討論,不過,對於「罷工預告期」的內容,由於工會表示無法同意,因此雙方未進行討論。

長榮表示,自去年4月開始,每個月均與空服員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會議,期盼雙方能持續理性溝通,共創勞資和諧,本次會議也已約定下次協商時間為‪‪3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