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埕北極殿年底建醮 徵求曬鹽老照片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將於今年底辦七朝建醮大典並徵求地方老照片。(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將於今年底辦七朝建醮大典並徵求地方老照片。(記者王俊忠攝)

2018/02/26 09: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年前的206南台震災中廟宇屋頂三仙與天公爐受損嚴重的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斥資近千萬元修復,廟雖有受損,但地方居民平安無恙,廟方為感謝玄天上帝諸神賜福地方,將於今年底舉行12年1度的七朝慶成謝恩祈安建醮大典,同時進行鹽埕地區老照片收集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鹽埕地方文史工作者李春景表示,北極殿公開徵求老照片後,一位80多歲的老攝影家主動聯絡廟方、提供他民國5、60年間在鹽埕拍攝許多鹽田與曬鹽活動的黑白老照片,其中1張鹽工曬鹽照還得到日本月光相紙攝影賽特選獎,陳老先生的盛情令人感動,希望能徵求更多老照片、展現台灣最早曬鹽地區的風土民情與曬鹽興衰歷史,讓建醮活動更有文化意義。

北極殿主委林國義與負責建醮籌辦的柯進義表示,今年底的建醮大典從12月3日豎立燈篙開始、12日遶境內及安平工業區、26日普度法會,規模也擴大,祭祀的豬隻從400頭增加到520頭;鹽埕境內保安宮、廣真宮、鎮海宮、玉聖宮、玉泉文衡殿、八府天路宮等6座友宮都將參與普度法會。

林國義說,206震災使北極殿廟體受損,斥資近千萬元才修復,今年建醮因為加上兩朝小火醮儀式,成為七朝慶成謝恩祈安建醮大典;廟方附近的市定古蹟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也修復完成,這一見證鹽埕地區曬鹽興衰史的歷史建物,由市府文化局委外經營文創產業,地方希望此建物能結合鹽埕圖書館與地方公園、廟宇等,打造成鹽埕地區的文化廊帶。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將於今年底舉辦七朝建醮大典。(圖由廟方提供)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將於今年底舉辦七朝建醮大典。(圖由廟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