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滴水紀念館 打造枯山水、日式茶亭

一滴水紀念館。(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一滴水紀念館。(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2018/02/26 10: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見證台日賑災情誼的一滴水紀念館2011年落腳淡水和平公園,但和平公園空間為中式庭園,後來搬進的紀念館日式建築體顯得格格不入,新北市政府綠美化景觀處將在一滴水紀念館外打造日式茶亭、枯山水等和風元素,工程今年4月啟動,預計9月底完工,耗資一千萬投入改造,完整重現日式庭園風情。

新北市景觀處長謝宏偉表示,一滴水紀念館屋齡已103年,原是坐落在日本福井縣的已故文豪水上勉故居,以木頭樑柱、榫頭及竹編土牆來搭建,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阪神大地震後因毫髮無傷,被當地民眾視為災後重建的精神指標,台灣發生921強震後,當地民眾除協助救災,更決定將古宅捐給台灣。

謝宏偉說,日式古宅經過4年多的拆遷移築工程,終於在2011年正式落成,並命名「一滴水紀念館」,見證兩國情誼。

景觀處表示,將和淡水區公所合作營造日式庭園,規劃日式庭園最具代表的枯山水、細緻叢生花木外,也拆除現有的中式涼亭、台式座椅,打造日式茶亭。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於升格後新闢467座公園,增加面積465公頃,為全國之最,並將公園分為人文歷史、生態自然及休閒遊憩3大主題,首先選擇富有地方特有文化歷史意義或獨具觀光元素之公園,強化主題元素,和平公園更是新北市公園翻轉的一處亮點,未來將持續強化公園的主題,讓民眾在生活圈內就能享受優質的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