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學生看歌仔戲:原來台灣中國這麼不一樣

泰國學生學繁體中文看歌仔戲。(記者簡惠茹攝)

泰國學生學繁體中文看歌仔戲。(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26 11:1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文化新南向,25名泰國學生參加宜蘭佛光大學舉行的冬日學校,不但深入認識宜蘭傳統文化,更認識到繁體中文和台灣戲曲與中國的差異,有泰國學生說,原來台灣和中國這麼不一樣。

私立佛光大學邀集對台灣文化有興趣的泰國學生、教職員、公務員、政府官員以及各界高階經理人才,共計25名,在春節期間2月21日到明天為止,舉行為期7天的冬日學校系列課程活動。

宜蘭市公所表示,這次文化交流活動市公所與佛光大學合作,以宜蘭市為地域中心的課程,透過這項計畫,行銷宜蘭、提高台灣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和經營的國際競爭力。

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主任陳尚懋表示,這次冬日學校,讓許多參與課程的泰國學生,進一步認識到台灣和中國文化的差異,例如台灣的歌仔戲與中國戲曲、以及使用文字的不同,加上課程中結合宜蘭各地人文歷史景點的研習生活,進而增加泰國學員對台灣的認識。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泰國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中的重點交流國家,其中有95%屬於佛教徒,豐富的佛教文化跟台灣興盛的傳統宗教信仰有許多可以互相映照之處,藉由這次文化交流,希望學員更深層認識宜蘭和台灣傳統文化,增進雙方友誼。

泰國學生學繁體中文看歌仔戲。(記者簡惠茹攝)

泰國學生學繁體中文看歌仔戲。(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