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系學生參訪屏東眷村 體驗日式建築工法

逢甲大學建築系大學生到屏東眷村見習。(記者羅欣貞攝)

逢甲大學建築系大學生到屏東眷村見習。(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27 14: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文化部指導、屏東縣愛鄉協會策劃的「造飛機Build Your Dream City 屏東城中城飛行聚落建築營」,昨天開始(26日)至明天(28日)在屏東勝利文創園區及崇仁新村日式宿舍群等地展開3天,學員們皆來自逢甲大學建築系二年級,第一次深入接觸龐大的日式宿舍群,不但大開眼界,也對日式宿舍的建築工法與技術感到佩服。

屏東城中城飛行聚落建築營是由屏東縣愛鄉協會與三坪建築工坊共同主辦的設計實驗計畫,是首次由建築系在學學生透過客觀的視角和年輕不設限的發想過程,來想像屏東勝利文創園區未來如何發展。

屏東縣愛鄉協會指出,勝利眷村的住戶搬遷後,新的產業在此興起,但眷村裡的故事和歷史並沒有因此消失,希望經由本建築營,讓學生們認識南國的文化和土地精神,進行角落改造或設置,創造新的再發現。

對於透過舉辦建築營來讓年輕學子集體創作,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也樂見其成,不但給予文資專業等協助,也提供眷村館舍與閒置空間作為實驗基地。

逢甲建築系畢業後返鄉創業的三坪建築工坊李昭毅也表示,當初選擇在青島街開業就是著迷於美麗的日式宿舍,但居住越久認識越深,會發現勝利眷村有一種魅力;參加的學員們將於今年暑假完成為屏東眷村設計的作品。

建築營今天(27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建築營今天(27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日遺眷舍保留度高,目前逐批進行修復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日遺眷舍保留度高,目前逐批進行修復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