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議會舊址、新港教會 文化部支持修繕

台東舊議會建築列歷史建築,但長期閒置殘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舊議會建築列歷史建築,但長期閒置殘破。(記者黃明堂攝)

2018/02/27 14: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舊址列歷史建築,但長期閒置殘破,文化部允諾支持經費予以修繕,保留台東50年代特色建築;另外,日治時代建築的新港教會,也獲允諾支持修復。

立委劉櫂豪表示,他日前就成功鎮新港教會及舊議會建物修繕案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研商,請文化部全力支持,以維護台東歷史保存。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局同意近期現勘,待主辦機關提報計畫後立即審議,全力支持辦理。

位於台東市更生路上、緊鄰傳廣路口的縣議會舊址,建於1953年,有洞有板的「洞洞館」形式,是台東50年代機關建築特色,議會在87年搬遷後長期閒置,內部已慘破不堪,亟需重新修繕,以完整保存。

103年5月被縣府列為「歷史建築」,理由是交錯層次的窗戶設計有效防風防塵,也具技術史之價值並呈現地域風貌,更是台東縣民意最高殿堂,具歷史文化價值。

位於成功鎮忠仁里的新港教會會館是1935年時任新港支廳長的菅宮勝太郎為永居新港所建,後來由高端立醫師價購,設置高安醫院,1946年高篤行牧師來到新港,利用醫院候診室,重建新港教會,現由新港教會設為紀念會館。

菅宮勝太郎宅為2層樓日式建築,除屋頂增加翻修並增建候診室外,餘均建於日治時期,整體造型為東部少見,具有保存價值,於2003年底經公告為歷史建物,2014年遭麥德姆颱風重創,屋頂結構受損以及漏水侵蝕等,需重建修繕。

成功鎮新港教會。(記者黃明堂翻攝)

成功鎮新港教會。(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