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修勞基法3/1上路 中市加強稽查是否修正工作規則

台中市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新修正勞基法3月1日上路,雇主應配合法令修正工作規則並陳報勞工局。(資料照)

台中市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新修正勞基法3月1日上路,雇主應配合法令修正工作規則並陳報勞工局。(資料照)

2018/02/27 20: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修正勞基法3月1日上路,台中市勞工局提醒雇主應配合法令,修正工作規則的相關內容並陳報勞工局核定,將加強稽查,確保勞工權益。

勞工局指出,勞基法新修正內容包括延長工作時間、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調整、例假調整、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加班時數以1:1換補休、年度未休完特休遞延等規定,提醒雇主應配合法令,修正工作規則的相關內容並陳報勞工局核定。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工作規則是雇主依事業性質訂定的重要人事管理規定,影響勞工勞動條件及權益甚鉅,因此勞基法規定,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應就工時、休息、休假、工資、津貼及獎金等訂定工作規則並報請勞工局核備通過後,在事業場所內公開揭示;此外,工作規則的內容也應依據法令、勞資協議或管理制度變更情形適時配合修正,修正時也應報核。

黃荷婷也提醒事業單位,未依法訂定工作規則者,可依勞基法第79條第3項規定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及依法公布事業單位名稱。

勞工局統計台中約有5000家業者需申報修正工作規則,新制上任起也將加強稽查,籲業者配合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