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新修勞基法上路 北市209家企業配合設勞資會議

勞動局同時在今年2月啟動的春安勞檢中也納入勞資會議調查,了解各企業是否有依照規定實施勞資會議,以及確認是否有按時開會或針對變更部分召開會議,若未實施將會依法要求改善。(記者鍾泓良攝)

勞動局同時在今年2月啟動的春安勞檢中也納入勞資會議調查,了解各企業是否有依照規定實施勞資會議,以及確認是否有按時開會或針對變更部分召開會議,若未實施將會依法要求改善。(記者鍾泓良攝)

2018/02/27 20:1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新修勞基法3月即將上路,部分行業別若要依新法整調整輪班間隔、7休1或變形工時等勞動條件,皆須經過勞資會議或工會才可實施。但北市今年1月仍有4975家企業未設置勞資會議。台北市勞動局為強化設置勞資會議,今年1月中旬先發函給570家200人以上企業及上市櫃公司,要求配合設置勞資會議,勞動局今天表示,截至2月中旬,已有209家已完成設置勞資會議,其餘企業也會在過年後盡快設置。

勞動局勞動關係科長陳明鈴表示,今年1月北市約有7975家企業未設置勞資會議,勞動局1月中旬發函給200人以上、上市櫃公司,合計570家,要求配合設置勞資會議,截至2月中旬已有209家設置。她說,其餘企業均表示,因為屬於過年,更是公司忙碌的會計結算期間,來不及完成程序,願意在過年後會盡速配合。

勞動局表示,輪班間隔調整、7休1或變形工時皆須經過勞資會議討論,並將勞資會議紀錄送至北市府備查才可實施;若未配合,勞動局可依照「勞基法」24條做相關處理,而備查後遭勞工申訴,勞動局也會派員檢查,若有疑慮也會依法辦理。

另外,勞動局同時在今年2月啟動的春安勞檢中也納入勞資會議調查,了解各企業是否有依照規定實施勞資會議,以及確認是否有按時開會或針對變更部分召開會議,若未實施將會依法要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