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一覺起床失聲 竟是肺腺癌找上門

2018/02/28 13:35

南投醫院收治沙啞「失聲」病患,檢查卻發現罹患肺腺癌。示意圖,病人非當事人。(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70歲葉姓老翁,日前起床突然聲音沙啞「失聲」,經衛福部南投醫院耳鼻喉科、胸腔內科檢查,確診為肺腺癌,由於肺部腫瘤壓迫喉返神經,導致聲音沙啞,但在做過聲帶自體脂肪注射,已能恢復正常講話,並積極治療肺腺癌。

家屬表示,葉翁年輕時是老菸槍,後來戒菸成功,不過仍長期咳嗽,近期雖嗆咳頻繁,但以為是中風後遺症,才沒多加留意,沒想到檢查竟是肺腺癌。

該院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說,慢性聲音沙啞有時不見得是聲帶結節或聲帶萎縮,聲帶麻痺還須考量肺部、喉部或腦部問題,該患者反覆嗆咳,容易造成吸入性肺炎,在與家屬、胸腔科討論後,決定先以聲帶自體脂肪注射改善,再進行化療療程。

胸腔內科醫師王耀麟呼籲,確診肺癌千萬別輕易放棄治療,該患者在使用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整體症狀改善,生活品質提升,不僅省下高額醫療費用,也提升治療成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