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特色週高雄香蕉碼頭登場 重現幾近失傳的吹糖...

你可以來看這幾近失傳的老北京吹糖,如何吹出動物造型吹糖。(記者張忠義攝)

你可以來看這幾近失傳的老北京吹糖,如何吹出動物造型吹糖。(記者張忠義攝)

2018/03/01 08:48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週今天起至5日在高雄香蕉碼頭登場,港都民眾不用花機票錢飛中國,就可以品嚐北京糖葫蘆、涼麵、宮廷小吃艾窩窩,還有幾近失傳的老北京吹糖等特色小吃,當地傳統民間手工藝等。

北京特色週由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主辦,河邊餐飲集團協辦,今年歡樂北京週有三大主題,包括三山五園「今日朕遊御花園」、小吃街「宮廷小吃故事多」、廚藝大賽「兩岸美味新關係」,希望讓高雄民眾有機會接觸到北京特色文化,促進兩岸良好交流。

北京小吃街及宮廷手工藝在香蕉碼頭都可以看得到,提供同仁堂百酒與燕京啤酒為迎賓酒,還有北京特色美食,包括早年穿梭北京巷弄才聽得到隨街叫賣的糖葫蘆,還有色澤雪白、口味香甜的清朝宮廷甜點艾窩窩,以及有幾近失傳的百年技藝-老北京吹糖人,在現場把加熱的麥芽糖經吹、捏、拉制作出各種惟妙惟肖的小動物。

除了特色的北京美食之外,還有各式北京老玩意,包括鋁邊、龍鳳字畫、剪紙與隆龍麥秸畫等12項技藝展位,主辦單位也提供北京特色禮品,像是一世同仁枸杞酒、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畫框、紅星台灣高粱酒58度52度的小樣酒、京劇臉譜杯盤組等讓參觀民眾摸彩抽獎。

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週今天起在高雄香蕉碼頭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週今天起在高雄香蕉碼頭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傳統手工藝。(記者張忠義攝)

傳統手工藝。(記者張忠義攝)

糖葫蘆的製作過程。(記者張忠義攝)

糖葫蘆的製作過程。(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