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開轟! 蜂仔亂竄驚險刺激

鹽水蜂炮啟炮了!(記者王涵平攝)

鹽水蜂炮啟炮了!(記者王涵平攝)

2018/03/01 09:0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鹽水蜂炮今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啟炮,不少遊客迫不及待想體驗,隨神轎遶境,即使有全身安全防護,也被威力四射的蜂仔震懾,直呼刺激。

鹽水蜂炮活動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日上午8點在鹽水武廟前廣場舉行啟炮儀式後,神轎開始遶境,沿途會推出一座座的炮城。

今日重頭戲為晚間在土庫上帝廟,不少民眾白天逛月津老街區,晚上月津港燈節區,在點心城及周邊地區品嘗意麵、豬頭飯等小吃。

鹽水蜂炮從早年除瘟疫之說,到現在最重要的意義是延續與保存傳統文化,即使有空污等議論,但在地居民仍堅守百年不墜的民俗。

今晚蜂炮活動7點半時起神轎由鹽水武廟出發,明晚元宵節炮城施放數量更多,7點從武廟出發,詳細路線可至鹽水蜂炮官網查詢。

相關影音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啟炮,不少遊客迫不及待想體驗。(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啟炮,不少遊客迫不及待想體驗。(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