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力新住民子女 教育部8月開辦新南向產學專班

培力新住民子女前進新南向國家台商企業就業,教育部今年8月起開辦新住民國際培力產學專班。(記者林曉雲攝)

培力新住民子女前進新南向國家台商企業就業,教育部今年8月起開辦新住民國際培力產學專班。(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01 10: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住民子女目前已有18萬1301人,教育部開辦「新住民子女國際培力產學專班」,以有意願赴海外台商就業的新住民子女為優先,高職以抽離式專班強化新住民子女職場所需技能及語文學習,就讀大學階段即進入公司成為正式員工,大學畢業後由公司派到海外生產點,成為基層管理幹部。

國教署組長蔡志明表示,今年8月起首次開辦兩班,中山工商和正修科大,達德商工和建國科大,各開一班,以越南台商作為主要的合作對象,40人一班,以新住民子女為優先,高職實習課程和技專產學攜手模式合作推動職場體驗、專家協同教學、實習等等,教育部補助一個班50萬元。

國教署今天發布所研擬的「補助高級中等學校辦理新住民子女國際培力產學專班實施要點」,補助設有專業職業群科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以新住民子女產學專班,於今年8月起(107學年度)實施,提供新住民子女發揮特有語文優勢的空間,讓新住民子女能成為企業團體前往東南亞開疆闢土的先鋒人才。

據教育部統計,94學年度至106學年間,國民教育階段新住民子女學生數,自6萬258人大幅增加至18萬1301人。國教署組長蔡志明表示,海外打拚的台商每每向教育部反應,希望政府能培養台灣的學生成為海外企業的幹部人才,新住民子女國際培力產學專班因此醞釀而生。

為深化高級中等學校與台商企業及技專校院合作,共同開設國際培力產學專班,蔡志明表示,將遴選有意願赴海外台商企業就業之新住民子女學生為優先,針對廠商所需求的人力,在高職以抽離式專班的方式,強化培育新住民子女職場所需要的基礎技能,並且強化語文的學習,在大學端與台商企業在台灣的母公司合作,在大學就讀的階段就進入公司成為正式員工。一方面累積工作經驗;一方面深化企業管理的知識。在大學畢業後,由公司有系統地外派到海外的生產據點,能立刻成為基層的管理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