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雲端租屋平台系統」納入高中職校

教育部「雲端租屋平台系統」納入高中職校,使安全租屋服務向下延伸。(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雲端租屋平台系統」納入高中職校,使安全租屋服務向下延伸。(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3/01 10: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協助離家在外租屋的學生,教育部委託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研發「雲端租屋平台系統」(資訊網),提供全國大專校院校外租屋資訊與及時校外賃居管理功能,甚至提供賃居住所周邊易肇事路段資訊,以避免賃居學生因路況不熟而發生校外交通事故,目前已有200多所大專院校加入,再納入高中職學校,提供5307名高中職生使用,使安全租屋服務向下延伸。

學生在外求學,家長最關切租屋權益與居住安全,教育部為強化學生校外賃居安全作為,訂定「推動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賃居服務實施計畫」,推動「建構校外賃居服務平台」、「暢通賃居糾紛協處管道」及「推動外宿學生安全認證」,以落實學生校外賃居服務工作。

國教署科長孫旻儀表示,「雲端租屋平台系統」上線迄今,全國已有200多所大專院校加入,去年11月邀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全面納入該系統,提供學校無償使用,希望在高中端先行培養學生使用此系統的概念,未來進入大專院校時能優先選擇具安全消防設備及價錢合理賃居住所。

孫旻儀表示,該系統內認證的合格建物皆經由各校及地方政府完成賃居評核,以有效降低賃居安全意外事件,並可減少碰到不肖房東及租賃相關糾紛問題,教育部也每年定期辦理線上實作說明會,使家長及學生能更便捷的尋找到合格的校外租屋處。

雲端租屋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