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LIL係啥米?台南英語教學來教你

 CLIL教學工作坊吸引81校教師參與。(記者洪瑞琴攝)

CLIL教學工作坊吸引81校教師參與。(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01 11: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南市積極推動國小「雙語教學試辦計畫」,市政府第2官方語言辦公室(簡稱二官辦)邀請成功大學協辦「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CLIL)教學精進工作坊」(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包含外籍教師、校長以及主任分享實務經驗,期望實踐108新課綱的課程精神,以及推廣CLIL教學理念。

二官辦表示,CLIL即以英語教授其他科目,工作坊共有來自81所國中小教師踴躍參加,甚至有高雄市及雲林縣的國小教師慕名前來,包括正執行CLIL教學的試辦學校安平區西門實驗國小、東區勝利國小,以及實際參與CLIL試辦計畫本籍和外籍教師進行示範分享。

二官辦表示,透過教學分享,參與教師有機會了解不同類型的CLIL教學場域、學生實際需求;教師可依據學生英語程度、學科知能,妥善規劃課程,幫助學生創造「使用英語」的教學環境,而英語教師與各個領域教師之間,更可共同建立合作教學的機制和平台。

和順國小外師Ben自行設計一年級綜合課「個人衛生」為例,學習單以英文為主,也結合國字和注音符號;他表示,學英語不能壓力太大,鼓勵學生運用圖畫、肢體動作盡情發想、參與同儕互動。

成大團隊表示,學員的共同心聲是能夠建置CLIL教學平台,分享教案及教學活動上網,進一步出版CLIL教學資源書及教材,而此類師資培訓活動亦能定期辦理,為有志於CLIL教學的教師增能。

教師分享如何以英語教植物部位。(記者洪瑞琴攝)

教師分享如何以英語教植物部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