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老味道慶元宵 水餃滷味共享人情味

天氣放晴,許多里民都出外同歡。(記者邱書昱攝)

天氣放晴,許多里民都出外同歡。(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01 19: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土城區中華新城昨天邀請里內長輩,在佳節前夕動手做湯圓、包餃子,也找樂團演唱經典老歌,回味經典老味道。擔任志工的74歲謝媽媽透露,內餡有嚼勁秘訣是要將內餡往同個方向不斷攪拌,而水餃外皮及內餡都是大家合力桿麵皮跟爆香。

其實早期的中華新城是海軍眷村,長風里長石忠利說,活動現場準備了鹹、甜湯圓及餃子DIY活動,最厲害的是熟練的包餃子功夫,可是眷村媽媽向曾在官將家中掌廚的師傅學藝,芝麻湯圓也是大家吃過都讚不絕口的好滋味,提供場地讓民眾邊做邊學邊話家常。

常常製作手工芝麻湯圓給里辦公處大家分享的78歲王媽媽表示,自己做的湯圓絕對真材實料,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內餡芝麻混合糖及板油,香濃芝麻味更是讓吃過的人狂推。

住在眷村42年的志工王媽媽說,一早就開始準備料理,像是將饅頭切開裹上豆腐乳、滷味,回味經典眷村的味道。81歲的李奶奶笑著說,和朋友們一起搓湯圓慶祝元宵很開心,天氣放晴趕緊上樓找老伴同遊。

土城區長楊志宏說,左鄰右舍相互照顧的濃濃人情味、互相分享美食秘方的好味道,這次趁著元宵前夕,邀請大家來眷村回顧舊時光的美好,也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眷村文化。

現場製作甜、鹹湯圓,讓里民們提早慶祝元宵。(記者邱書昱攝)

現場製作甜、鹹湯圓,讓里民們提早慶祝元宵。(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