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計畫」本週忙撕榜 高中建議「不要退而求其次」

中興高中今天進行繁星推薦校內撕榜,現場氣氛頗為緊張。(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今天進行繁星推薦校內撕榜,現場氣氛頗為緊張。(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01 19: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有利地區高中的大學入學管道「繁星計畫」,將在本月14日放榜,南投縣各高中在本週陸續讓學生就想選填的校系撕榜,中興高中建議學生「不要屈就」,無法填到理想校系,可考量個人申請;暨大附中則建議,在參考繁星錄取百分比,學測成績還不錯的,有爭取二輪上榜的機會。

「排序第一的同學請上台……」,國立中興高中今天(1日)進行繁星推薦校內模擬撕榜,高三學生依校內排名綜合學測分數後的新排序,依序上台撕榜,每人只有2分鐘可選擇校系,氣氛十分緊張,各班導師都在台下緊盯,以免學生撕錯榜。校長王延煌表示,學生模擬撕榜應該就確定志願,但明天才正式撕榜,有的學生仍會有變數。

今天完成撕榜的暨大附中,有兩名學生當場放棄繁星管道,原來是因理想校系已被別人撕榜了,決定改用個人申請管道。

中興高中教務處建議,還沒有撕榜的學生,萬一理想校系被別人選走,不要退而求其次,可改用個人申請管道。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也說,今年繁星計畫共有68所大學1807學系提供1萬6993個入學名額,名額雖比去年略減,但明星大學都有提供名額,對社區高中頗為有利。學測成績還不錯、加上在校排名百分比很前面的學生,在了解今年的繁星校系錄取名額和百分比後,可爭取二輪上榜機會。

中興高中模擬繁星校系撕榜,導師在台一緊盯,家長會長許福能(第一排左一)也到場觀看。(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模擬繁星校系撕榜,導師在台一緊盯,家長會長許福能(第一排左一)也到場觀看。(記者陳鳳麗攝)

暨大附中1日完成繁星撕榜。(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1日完成繁星撕榜。(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