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查衛生紙供貨 7大通路2天查一次

台北市消保官今天抽查內湖家樂福的衛生紙備貨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消保官今天抽查內湖家樂福的衛生紙備貨狀況。(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02 15:2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生用品漲價訊息,已造成一波全台衛生紙搶購潮,台北市消保官今天到賣場稽查,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北市正以每2天一次的頻率,對7大通路進行無預警稽查,目前並沒有發生北市有缺貨狀況。家樂福行銷企劃部經理林夢紹則指出,以內湖家樂福為例,每天都得補貨5000箱到1萬箱的衛生紙,進貨量與價格都與往常無異,不會有民眾完全買不到衛生紙的狀況。

何修蘭指出,北市從2月26日起, 已經連續進行每2天一次的抽查,總共已抽查3次、共9間店家,以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全聯、頂好、美聯社7大通路為主,雖發現部分通路,會有部分品牌不夠齊全的狀況,但其他品牌還算齊全,大部分店家的貨架上都還是有衛生紙,若民眾發現店家貨架持續沒貨,可向台北市消保官反映。

何修蘭指出,以北市目前狀況來說,若抽查「甲」賣場,發生該賣場貨架較空,隔天會連續稽查,連續查到3次沒貨,就會請店家做了解,確保民眾購買正常,若價錢有聯合漲價,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會依聯合壟斷做處理。

衛生紙價格方面,何修蘭表示,目前各通路的衛生紙貨品價格,都與商品目錄一致,甚至比上期促銷更便宜,因此還並沒有漲價情況,也沒發現任何的賣場有沒貨狀況。

林夢紹則表示,目前家樂福供貨正常,進、補貨速度也比平常還快,但儘管民眾有搶購潮,備貨量仍沒有辦法增加,主要是因為紙廠每天供貨量的還是差不多,每天在5000箱在1萬箱之間,照平常採購方式來說綽綽有餘,只是近期民眾購買量大,才造成貨架上經常沒辦法補滿。

家樂福賣場每天的衛生紙進貨量在五千至一萬箱之間。(記者黃建豪攝)

家樂福賣場每天的衛生紙進貨量在五千至一萬箱之間。(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