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九德社區盼徵地蓋停車場 市府搖頭另想招

中市烏日九德社區停車位不足,九德里長林國佑呼籲市府快蓋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九德社區停車位不足,九德里長林國佑呼籲市府快蓋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3 11: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九德社區近年來蓬勃發展,但停車位卻未與之增加,住戶常為停車問題起爭執,九德里長林國佑表示,九德社區的住戶為天天為停車問題困擾不已,希望市府能將九德國小附近一塊都市計畫用地進行徵收,興建為停車場,來解決九德社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里長所提的都市計畫用地是私有地,現階段政府不可能徵收私有地來興建停車場,目前正和九德國小協調,一旦有校舍改建,交通局將配合興建地下停車場,以紓解九德社區的停車問題。

九德社區戶數約有5千多戶,人口達1萬多人,社區人口愈來愈來多,而停車位卻未跟著人口發展而興建,造成九德社區的民眾天天為找不到停車位而苦惱。

由於九德國小旁有一塊空地,常常成為附近住戶停車之處,但最近有住戶為停車發生衝突,住戶紛紛向九德里長林國佑反映。

林國佑表示,九德社區人口日益增多,但住戶往往為了找停車位要不停的繞路找停車位,未來捷運一旦通車,九德社區的停車需要更為迫切。

林國佑表示,九德國小附近有一處廣達1千坪的空地,在30年前的都市計畫便已規劃為停車場,但至今仍未徵收成為停車場,地主無法興建建物,只好出租當停車場,而且由於還有水利會的灌溉溝渠,有車主停完車後,竟會丟垃圾到溝渠內,影響環境衛生。

林國佑表示,如此大的空地,若徵收後興建停車場,將可紓解九德社區停車問題,呼籲市府趕快徵收並興建成為停車場,解決九德社區無處可停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