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全台晴朗暖洋洋 空污仍嚴重多地達紅標

今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相當差,不過明天空氣品質仍不佳。(記者叢昌瑾攝)

今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相當差,不過明天空氣品質仍不佳。(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03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全台都是穩定而溫暖的天氣,各地高溫普遍在26、27度以上,中南部及宜蘭高溫更可以來到31、32度。明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今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相當差,不過明天空氣品質仍不佳,北部、竹苗、馬祖等地空氣品質都是紅色指標。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台灣氣溫會比今天在提高1到2度,北部地區氣溫約18到29度,中部地區約20到32度,南部地區約22到32度,東部地區氣溫約21到29度,外島地區則是14到26度。不過明天各地日夜溫差仍大,須留意溫度變化,並適時調整衣物穿著。

今天台灣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所影響,西半部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有一半都是橘紅色,全台77個測站有37個測站達到不良紅色,13個測站達到橘色警戒,環署更因此進行今年第2次部會級空污緊急應變。

不過明天台灣各地空氣品質仍不佳,北部、竹苗、馬祖和金門等地的空氣品質指標是「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和雲嘉南地區則是「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只有高屏、宜蘭、花東和澎湖的空氣品質是位於良好到普通等級。

明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外島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然而明天西半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可能影響能見度。

明天全台空品仍不佳,多處達紅標。(圖擷自氣象局)

明天全台空品仍不佳,多處達紅標。(圖擷自氣象局)

明天全台大多是溫暖的天氣。(資料照)

明天全台大多是溫暖的天氣。(資料照)

明天全台天氣暖和。(圖擷自氣象局)

明天全台天氣暖和。(圖擷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