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了!在職中找新工作 單親媽接面試電話遭酸「騎驢找馬」

一名自稱「單親媽媽」的女子表示,上班時接到應徵公司電話邀約面試,對方得知她目前在職中,竟酸「妳這樣是騎驢找馬欸」,讓她覺得無奈又難過。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一名自稱「單親媽媽」的女子表示,上班時接到應徵公司電話邀約面試,對方得知她目前在職中,竟酸「妳這樣是騎驢找馬欸」,讓她覺得無奈又難過。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18/03/04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職中就不能找新工作?一名自稱「單親媽媽」的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上班時接到應徵公司電話邀約面試,對方得知她「目前有工作」,居然酸了一句「妳這樣是騎驢找馬欸」,讓人覺得很「無言」。這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女子指出,近日因孩子關係想轉職,在網路上投了幾間公司職缺履歷,月初上班時,接到其中一間公司邀約面試電話。主管問,「妳目前有工作嗎?」獲得該女肯定的答覆後,又不解地說,「那妳應徵的用意為何?」

女子提到,因為想換工作,且讓她困惑的是,「我在履歷上清楚寫明了目前在職中,不知為何她還要問」。主管一聽該女的應徵緣由,便「語調很酸」地直呼,「那妳這樣是騎驢找馬欸」,讓她忍不住感嘆,「我不懂騎驢找馬怎麼了嗎?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生活已經很緊繃了,我沒辦法工作說斷就斷,然後影響到孩子與自己啊!」

女子透露,後來雙方有敲定一個面試時間,但她要上班所以無法配合,這份工作也不了了之。該女泣訴,「不能直接辭退工作,直接專心重找新工作已經夠難受的了,我是騎驢找馬沒錯啊! 因為我薪水不能斷啊! 何苦用這種口氣呢?」

網友看完這段對話內容,留言「騎驢找馬非常正常好嗎」、「妳的做法沒錯!但通知面試的人講這句話真的太過份了!」、「有這種主管的公司不去也罷」、「祝福妳找到更合適的工作」、「加油」。

不過,仍有少數人質疑,「妳能面試的時段(下午5時,或午休12至1時之間)一般公司大概都不能接受,因為面試官都會排正常工作時間來面試」;「我不認為對方公司有問題,我反而覺得是你沒有決心想跳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