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朋友參觀國際蘭展 南市2班直達專車免費搭

南市社會局從3月4日起,在蘭展期間貼心提供身障者免費蘭展直達專車服務。(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社會局從3月4日起,在蘭展期間貼心提供身障者免費蘭展直達專車服務。(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04 10: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8台灣國際蘭展3月3日至12日在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放民眾入園。南市社會局表示,除了主辦單位在展期間專為身障朋友提供無障礙空間及停車場外,社會局從3月4日起貼心提供身障者蘭展直達專車服務,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感受台南獨特的自然魅力。

社會局表示,另外,蘭展期間該局也免費提供輪椅出借、新營火車站到蘭展園區小型復康巴士接駁專車等服務。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很多身障朋友,礙於種種限制無法參與大型的戶外活動,為了增加身障朋友社會參與的機會,今年社會局特別規劃蘭展直達專車定點接送服務,有需要的身障朋友,從3月4日起每日上午9:00、11:00在公園路上台南公園(兵工廠對面)及13:30、16:30在後壁蘭花園區,各有2班的直達專車,每班車可乘載40位身心障礙朋友,歡迎多加運用。

另外,社會局所辦理的老人及身障者免費搭乘公車方案,也可以幫助長輩及身障朋友「行」的方便,蘭展期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可持社福卡搭乘市區公車前往,享有免費乘車,也可免去塞車或找停車位之苦。

2018蘭展直達專車可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網頁查詢或洽身心障礙褔利科06-3901429 葉小姐。

3月4日起,蘭展期間,每天上午從台南市區到蘭展園區提供兩班身心障礙者直達專車。(記者蔡文居攝)

3月4日起,蘭展期間,每天上午從台南市區到蘭展園區提供兩班身心障礙者直達專車。(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