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良港大排覆滿布袋蓮 民眾擔憂汛期釀水患

梧棲區安良港大排布滿布袋蓮。(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區安良港大排布滿布袋蓮。(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04 16: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安良港大排河道,近期覆滿布袋蓮,河面好似鋪上一層綠毯,影響大排水流,導致蚊蠅孳生,民眾擔心梅雨季節將至,恐無法宣洩豪雨,造成水患。

台中港務分公司也擔心布袋蓮沖入台中港會影響船隻航行安全,民眾盼市府水利局能儘速清除。水利局今日指出,每年固定會在汛期前派員清理布袋蓮,請居民不用擔心。

安良港大排是梧棲區主要排水系統之一,但近期河道兩側雜草叢生、河底泥沙淤積,素有「河川殺手」稱號的布袋蓮迅速繁殖,沿岸居民擔心豪雨期間,河水因布袋蓮阻擋無法宣洩,造成水患。

陳姓居民表示,梧棲大排比較有清理,目前河道並未有大批布袋蓮,僅是水質比較差,導致魚兒翻肚事件頻傳,但安良港大排就缺乏整治,整體環境髒亂。台中港務分公司則是擔心下雨時閘門一打開,大量布袋蓮會流入港池,不但影響船舶航行安全,也製造港區髒亂,希望水利局早日清除。

市議員尤碧鈴表示,安良港大排中央與港埠路一帶水域都是布袋蓮,覆蓋整條大排河道,成為髒亂之源,盼水利局儘速派人清除,避免釀成災情。

台中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因近期春耕期間,農田水利會的水閘門關閉後,安良港大排水流速度較慢,才會佈滿布袋蓮,每年固定在汛期之前會將河道雜物清理完成,預計三月底至四月初期間會派員清理完成,請民眾不用過度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