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持續受空污籠罩 環保署:今晚鋒面通過、可望解除警報

雙北持續受空污籠罩,環保署:今晚鋒面通過、可望解除警報。(資料照)

雙北持續受空污籠罩,環保署:今晚鋒面通過、可望解除警報。(資料照)

2018/03/05 12: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西半部及金馬地區自3月2日晚間起飽受空污紅害之苦,今天西半部還有17站空品屬於橘色提醒,由於今天大環境仍吹南風,環保署表示,目前汙染物持續由南往北移動,雙北還在空污緊急應變狀態下,預估今晚東北季風報到後,可望解除警報。

環保署表示,3月2日西半部及金馬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元宵節慶各地施放煙火及鞭炮,導致大量汙染物累積,空氣品質非常糟糕,環保署指出,逆溫層的汙染物累積在200公尺高度,與平常約1公里的高度相比,相當於濃度放大5倍,成為北部近年空品最嚴重的一次。

環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元宵節慶典是民間傳統習俗,目前傾向以宣導取代直接禁止,但可從大型活動指引開始著手,例如台北燈會使用的柴油發電機容易累積污染物,目前規劃大型活動,特別是空污季期間,可使用臨時用電或是加裝濾煙器,以降低污染量。

環保署預報指出,今晚鋒面通過,北部空品可望逐漸恢復,但受污染累積影響,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晚起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將由北至南逐漸改善,但中南部因當地擴散條件不佳,本土汙染物持續累積,明天起高屏地區又會亮起橘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