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運公司入主台觀學院 教部:校產已全部信託

高教工會質疑台灣運動彩券公司入主台灣觀光學院是覬覦校產,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今年2月起,台觀的所有校產已經全數信託,是辦學而非覬覦校產。(資料照)

高教工會質疑台灣運動彩券公司入主台灣觀光學院是覬覦校產,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今年2月起,台觀的所有校產已經全數信託,是辦學而非覬覦校產。(資料照)

2018/03/05 12: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教工會質疑台灣運動彩券公司入主台灣觀光學院是覬覦校產,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今年2月起,台觀的所有校產已經全數信託,是私校榜樣,展現台運決心,是辦學而非覬覦校產。

高教工會今召開記者會,控訴台觀的公益董事在今年2月換成台運公司的推薦董事成員,還有交易契約書曝光,認為是董事私相授受,而台運以6千萬元代價,就取得台觀近8億元校產,批官方與公益董事失職。

技職司長楊玉惠受訪時沉重表示,面對指控非常難過,外界此說法是對公益董事很大污辱,因台觀過去累積許多負債,公益董事10幾年來幫台觀清償10幾億元債務,可惜少子化是不可逆現象,加上台觀位處花蓮,當初才想在學校還有可用資金的情況下,讓教師優離優退。

楊玉惠說,台觀事件的過程都非常公開,後來有台運公司願意協助,不願台觀因少子化走向退場,打算把學校規模縮小,留下廚藝科系,另成立青少棒園區、職訓中心等,幫助運動與在地人才培育,公益董事是在自主組織及意願中,進行董事會改組,其中並無教團所稱不法情事。

針對有台觀教師指控,去年遭關3天逼簽資遣同意書,楊玉惠說,尚無接獲任何老師檢舉,校內還有2名教師沒簽同意書也依舊在職;至於覬覦校產,楊玉惠透露,台觀作為學校財團法人,今年2月已正式將校產全數交給台灣銀行信託,展現台運公司決心,不是為了校產,此舉可供其他私立學校參考,應可讓外界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