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菜價 李進勇開應變會:耕鋤葉菜兩百公頃

菜價崩跌,已有菜農棄收。(記者詹士弘攝)

菜價崩跌,已有菜農棄收。(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05 12:4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果菜市場年後12天內兩度連休市3天,造成菜價崩跌,雲林縣政府為菜農找出路,今天上午召集縣農會、鄉鎮農會、合作社場及相關產銷團體組織,召開應變會議,提出促銷、預冷及耕鋤補助等方案,如能耕鋤200公頃蔬菜,菜價有機會迅速止血。

縣長李進勇表示,北農一天可拍賣1600公噸蔬菜,如休市3天,開市到貨可成長為3000多公噸,供過於求,將致蔬菜(尤其是葉菜類)價格慘跌,農民損失慘重。

李進勇強調,將洽請量販店、生鮮超市積極辦理葉菜類促銷,更率先響應,營養午餐加量採購縣內蔬菜,社政單位也全面採購葉菜類供應縣內長青食堂、社福團體,分散蔬菜供應全力護農,以維農民權益。

針對近幾日即將出產不耐儲存的葉菜類,縣府也協調縣內果菜市場和共同運銷農民團體加購貯存冷藏,預冷經費補助,由縣府、農民團體及農民各負擔三分之一。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由於西螺果菜市場沒有休市,對西螺地區蔬菜去化影響不大,但北農休假導致全國蔬菜價格崩跌,也間接影響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菜價已由農曆年前的每公斤16元跌到12元。

廖錦富表示,菜價會跌,主要因供過於求,如果把這3天多出的蔬菜耕鋤,價格應該迅速回穩止血,他估計只要耕鋤近200公頃蔬菜就能解決問題,只佔西螺、二崙、崙背等蔬菜產區3000公頃的一小部分,為鼓勵菜農耕鋤,也希望政府能補貼種子、肥料錢,每分地只要補貼5、6000元,菜農應該就能接受。

西螺農會總幹事建議耕鋤蔬菜約1到200公頃,菜價就有機會迅速回穩。(記者詹士弘攝)

西螺農會總幹事建議耕鋤蔬菜約1到200公頃,菜價就有機會迅速回穩。(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